警告!

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所有發表內容,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敝blog負能量爆燈,如閱讀時感到不適,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包括痰多咳嗽,夜睡不寧,神經緊張,潮熱汗出,心煩多疑,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請即時停止,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2017年7月21日 星期五

帶著矛盾返教會



你告訴我要撇下一切跟隨耶穌,我卻看見教會急欲擴堂,總認為擁有自己物業比較好。


你告訴我要踏出安舒區,經歷神的豐富,甚至勸人不惜裸辭去短宣,神自有供應,我卻見你在同一崗位同一位置好十幾二十年,從來無轉變過。



你告訴我要積攢財寶在天,天上沒有蟲子咬 , 不能鏽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我卻看見教會幾千萬儲備積攢在銀行。


你告訴我五千兩、三千兩、一千兩的比喻,要人要善用自己的才幹,我卻見那幾千萬的儲備,長年放在銀行,動也不動。


你在台上罵大家帶著消費主義來教會,我卻見教會活動安排,對信徒百般遷就,惟恐招乎不周。


你告訴我政教分離,不能以教會的名義來支持社會運動,我卻見你在講道中肆意評論政事,認為反對派搞搞震,拖慢社會發展。


你告訴我要常常喜樂,因為憂傷是不信是罪,我卻見你講道說耶穌在客西馬利園禱告時,憂傷難過,幾乎要死。


你告訴我要關心教會,當我在會友大會提出質詢時,你卻一臉愕然,顧左右而言他。


你告訴我要回應上帝的呼召,熱心事奉,我卻見不少熱心的人被教會拒絕,認為他們年青衝動、太過熱心,not ready yet。


你告訴我非勢力,非才能,乃靠主的靈成事,我卻見你說:「三軍未動,糧草先行」,在大型佈道會之先,要搞籌款晚會,先籌二千萬才成事。


你告訴我要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我卻見你說要為教會長遠著想,要花好幾億購堂。


你告訴我不要按字面解釋聖經,要理解當中的精意,我卻見你執意尋找方舟。


你告訴我不要像法利賽人,在原有的誡命上增添額外的規矩,我卻見不少教會有長長的戀愛守則、戀愛十誡。


你告訴我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軛,基督徒與非信徒的戀愛婚姻沒有好結果,我卻見信信聯婚,一樣會離婚收場,信與不信也能白頭到老。


你告訴我人類是大地的管家,要好好保護地球,我卻見教會濫印程序表及宣傳單張,從不檢討。


你告訴信徒要過簡樸、刻苦的生活,我卻見教會開冷氣凍到要同時提供披肩。


你告訴我工人得工價是應當的,我卻見教會牧師主動與人交換八折的士電話。


你告訴我牛在場上踹穀的時候,不可籠住他的嘴,我卻又聽見你說,為主聖工,付出不應計較,替教會及機構辦事時,人工當成奉獻。


你告訴我崇拜不可遲到早退,最好早到十分鐘進場安靜及預備自己,我卻見講員在會眾唱完詩歌才到場,最後一刻衝上講台,講完道後又怱怱離去。


你告訴我報告是崇拜是其中一部份,不應早退,要同樣尊重,我卻見負責報告的人毫無準備,甩甩漏漏。


你告訴我當順服掌權者,我卻見教會推動遊行,發動不同組織,反對政府修訂歧視條例。


你告訴我當守安息日,我卻見教會的活動全數集中在星期六日,信徒每每忙過不停。


你告訴我不要怕那殺身體的,要怕那殺靈魂,我卻見你說不要刺激政權,以免北上傳福音為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