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本人並沒有接受過任何正統神學訓練,所有發表內容,全屬個人信仰心得及教會生活經驗分享,敝blog負能量爆燈,如閱讀時感到不適,或出現任何不良反應,包括痰多咳嗽,夜睡不寧,神經緊張,潮熱汗出,心煩多疑,踎身起身見頭暈等徵狀,請即時停止,並向專業人士尋求協助。

2015年3月23日 星期一

身為基督徒必須要懂的三句話


在教會打滾了一段時日,我終於明白,信耶穌,真係可以為人生提供一切答案,耶穌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我過去幾十年的人生的完全白過了,我的信仰生活從未認真開始,今天我才真正的認識基督教和耶穌,一切就盡在這三句話中:


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諗。
咁你有乜建議。
我地要對神有信心。

例如我們用近期相當有爭議的「柴遠案」為例子,告訴大家如何應用這三句說話,「柴遠案」全名柴玲指控遠志明廿幾年前強姦過她並且持續到現在仍有對姊妹不守規矩而遠志明牧師暨所屬機構神州傳播協會對所有指控否認之餘保留一切法律追溯權利但遠志明又辭去一切職務默默承受一切指控案

無論你相信柴玲也好,相信遠志明也好,或者各打五十大板也好,都可以用這三句完美回答。

情況:柴玲指控遠志明之前強姦他。

相信遠志明

「柴玲亂咁講都有!」
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諗。
「咩唔係咁諗,柴玲亂講屈人喎!」
咁你有乜建議?
「當然是叫柴玲認罪悔改,收回指控!」
我地要對神有信心!

相信柴玲

「做牧師都去強姦人?」
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諗。」
「咩唔係咁諗,牧師強姦人喎而家!
咁你有乜建議?」
「當然是叫遠志明認罪悔改,停止侵犯婦女。
我地要對神有信心。」

各打五十大板

「點解教會會有這種紛爭。」
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諗。」
「但呢件事對教會聲譽影響好大。」
咁你有乜建議?」
「當然係儘快搵出真相。」
我地要對神有信心。」

這三句,甚至可以完美回答耶穌對法利賽人的質問。

「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
「夫子,唔係個個好似你咁諗架。」
「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
「夫子,咁你有乜好建議?」
「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夫子,我地要對神有信心!」

作為基督徒,大家一定要熟記熟用這三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